白陛下

天子不与白衣同。

【苏靖/靖苏】团子成长记(一)



一.

浮生闲闲。

静妃抱着睡着了的萧景琰,跟宸妃聊着闲事。

冬日里日光暖暖的,透过窗棂照在两位母亲的身上。宫里长了些松柏,饶是寒冬依旧一片青翠。

两人靠着窗户坐,一抬头就能看到一片绿。

天边的浮云也悠哉闲哉。

“景琰也只有睡着了才肯安静,林家那只也是闲不住的,两人凑在一起做母亲的要被他们伤透脑筋了。”虽然话是这么说,静妃看着怀里小孩的眼神却溢满了温柔。

宸妃笑她,“景禹倒是自小听话懂事,我便是想让他来闹我他也不肯。景琰这样多好呀。”

“景禹多乖啊。”

这么念叨着呢,祁王殿下就来了。

不止来了,还带了林家那个小闹腾。

“静姨,姑母。”林家小闹腾朝两人问了声好,蹦哒着就跳到了静妃面前。

静妃眉眼含笑,“小殊。”

刚刚还说伤透脑筋了,现在看到林殊满眼欢喜藏都藏不住。

一旁宸妃看着,总觉得静妃是在把林殊当儿媳妇……或者儿婿养。

乱想些什么呢。

她看向身边满脸欲言又止就差贴上“母妃我要哭诉”的儿子,聪慧如她稍加思索便猜到肯定与林家小团子有关系,于是略带笑意地问,“怎么把小殊带过来了?”

祁王殿下几乎想叹气,脸上写满了“这些熊孩子就是爱闹腾做兄长的也是心好累”,“我去找林将军商量好事正要走,被小殊看见了,缠着我非要我带他来找景琰玩。我不带他就抱着我不给我走。”

林殊可不管祁王兄在控诉他。他睁着溜圆的大眼睛,小小的手指伸出来,轻轻地戳了戳萧景琰婴儿肥的脸蛋,像发现什么新奇的事一样惊呼,“好软。”

静妃看着可爱,握住林殊的手,“小殊喜不喜欢景琰?”

“喜欢。”小孩答得干脆利落。

“那,”静妃的眼里满是调侃的笑意,“小殊长大了嫁给我家景琰做王妃好不好?”

宸妃闻言看向静妃……这是真要当儿媳妇养的节奏啊。她果断拍手,“这样不错。”

祁王跟着抛出诱饵,“嫁过来后就可以每天跟景琰一起玩了。”

林殊眨了眨大眼睛,眼睛里闪过一丝几可称之为挣扎的神色。他有些不解地问,“不是景琰嫁给我吗?景琰做我的妻子,好不好?”

小孩子懂什么嫁啊娶啊的,还以为是关系好的玩伴。妻子大概是最亲的玩伴了,一般是女孩子。

他想,他不是女孩,景琰也不是女孩。那……谁做妻子呢?

这可关系到面子问题。

听着稚嫩的声音里一派天真无邪,静妃想笑,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板着脸装作严肃,“那可不行。景琰是王爷,自然是你嫁过来。”

林殊向萧景琰的手握去,景琰团子尚在睡梦中不自知却大概感觉到什么,手下意识地向林殊张开握住林殊的手。两只小小软软的手就这么握在一起,静妃还能嗅到两只团子身上淡淡的奶香。

林殊小声问,“是不是嫁给景琰后他就可以一直跟我玩了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好吧,”林殊小团子认真道,“那我以后嫁给他。”

面子怎么比得上景琰重要呢。

阳光下小孩说得郑重其事。

祁王忍不住大笑起来,“等景琰醒了,我告诉他。”

静妃跟宸妃较为含蓄,却也能看出两人很是开怀。

活了四年的林殊团子,第一次感觉到,有点,羞愧。

然而四岁的他只是迷茫地睁着大眼睛。手中握着景琰的手更紧了紧。

他家景琰还在安静地沉睡。

噫?景琰嘴边流了点口水。

林殊用手给他抹干净,他想,他是不是梦到了什么好吃的啊。

好想看看他在梦什么。

“小殊,不哭。”景琰似有所感,小声的呢喃传到林殊的耳朵里。

林殊的脸蹭地一下就红了。

萧景琰!在梦里乱说什么!

林家公子向来只惹别人哭,自己什么时候哭过?

林殊团子觉得自己四岁的小脸有些没地方隔了。

他不就是摔得很疼,忍不住,掉了点眼泪吗。根本就,不算哭。

“小殊……”小小的声音还在继续。

林殊也不管他能不能听见,大声说,“我没哭!”

“母亲做的,都给你。”景琰团子的声音这么说。

林殊眨了眨眼。

小胳膊小腿的林殊看上去软得不能再软,这样小的他却在心里忽然生出了一点点坚毅的念头——想保护眼前这个人。

这念头很小,却是他第一次生起保护什么的念头。即使或许他还不能明白保护意味着什么。

总有一天他会明白的,那一天他要保护着的不只是这个人,还有他的家,他的国。

但那是以后的事了,现在的林殊和萧景琰只是两个软软糯糯的团子。

会为一块糖果而争吵,也会为了让对方开心而把最爱的糕点最爱的玩具全部送给对方。

冬日阳光暖呀暖。

“叮呤——”

门上挂着的一串贝壳,被从远方而来的风吹动碰撞着叮咚作响。

声音脆脆的,散在宫殿里。

连风也是暖的。






TBC.


#没看过原著称呼什么的也不清楚如果有错求指正#


#看完更新忽然想写点东西结果一下就这么晚了朕好拼#


#没睡的吃口糖再睡噜晚安么么扎#


评论(19)

热度(2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